首页 > 走进察隅 > 援藏工作 > 援藏动态

察隅县“组团式”医疗援藏工作成效显著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19-01-13 20:14:16
  • 来源:察隅县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自组团式援藏工作开展以来,察隅县医疗援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积极协调县三级医院对口帮扶。推动成立了县三级医院对口帮扶领导小组,召开了3次专题会议研究医院对口帮扶工作;援藏投资7900万元实施卫生服务中心改扩建工程,已经完成附属楼、藏医院楼、医疗综合楼主体,完成工程量的80%。

帮扶建立健全管理机制,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开通了宝安区人民医院(集团)与察隅县人民医院远程会诊及影像诊断系统,讨论疑难病例47次、远程会诊3次;帮助察隅县卫生服务中心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新设疼痛科等7个科室;传帮带医疗卫生人才22人,培训乡村医生4场112人次。开展医疗理论知识、常见病和多发病诊治等专题讲座56次,开展教学查房78次。

认真开展患者诊治工作。2018年,“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共诊治门诊患者8478人次、住院患者912人次。

积极联系支援地捐赠物资。协调宝安区人民医院集团先后为察隅县人民医院捐赠了价值约500万元医疗器械;开展“送医送药送知识”下乡义诊活动5次,疾病宣传3场次,惠及约1125人次,发放各类药品价值约5万元。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