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隅要闻

英雄坡纪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19-04-11 15:43:03
  • 来源:察隅县民政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今年是对印自卫反击战胜利55周年。为铭记先烈丰功伟绩,传承英雄光荣事业4月5日上午10时,县民政局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英雄坡纪念园举行“传承2019年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清明祭扫活动在家领导、干部职工代表、驻察部队官兵代表、公安干警代表、生代表、个体户代表、烈属代表和群众代表共计353人参加活动。

活动仪式上,各方队代表庄重地为革命烈士整理了挽联,全体参加人员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通过向革命烈士默哀和鞠躬表达对为国牺牲烈士的敬仰。少先队员代表为烈士致辞并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罗加同志宣读祭文

最后,参加活动人员向纪念碑敬献胸前绢花、自由祭扫烈士墓,在民政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英雄坡纪念馆。

林芝市副市长、县委书记扎西平措在参观英雄坡纪念馆时指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民政部门要高度重视烈士陵园的建设工作,争取早日列入自治区级烈士陵园保护单位。在今后工作中与有经验的部门充分沟通协调,尽快落实好英雄坡纪念园变更设计项目。同时加强对烈士陵园的管理,完善一套祭祀服务设备设施,确保发挥察隅县红色基因传承基地对机关党员、驻察部队官兵和各族群众的感染力、影响力和指引力。使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建设好察隅做出积极的贡献。

纪念碑前方队整齐排列

少先队员在清明节仪式上致辞

纪念碑前礼兵庄严肃穆

参加活动人员依次向纪念碑敬献绢花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