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察隅 > 援藏工作 > 援藏动态

援藏医疗队员在察隅教子弟兵学急救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19-04-02 18:09:29
  • 来源:援藏工作组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QQ截图20190402104210.png

人说西藏风光好,宝安人民医院对口医疗帮扶的察隅县,地处西藏自治区东南部,是一个风光美丽、人文质朴的地方。可是,这里的交通却不发达。进出的主路是一条弯弯曲曲的盘山路,道窄路险,常有山体滑坡。一旦车祸等事故发生,伤者性命堪忧时,救护车却很难快速抵达,将伤病员送往救治条件较好的察隅县卫生服务中心,需要两三个小时,甚至,一整天!怎么办!当务之急,让人们学会急救技能吧,关键时刻能够自救、互救!

援藏医疗队员们先培训了当地的医务人员,随后,他们想到了驻守察隅的子弟兵,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危急时刻常冲锋在前。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第一医院党委办公室主任、现任察隅县卫生服务中心院长王甘露提出这一设想后,得到当地党政领导和部队领导支持,对当地的医疗资源进行整合,充分利用察隅县卫生服务中心、基层卫生院和驻地部队医务人员的力量,积极开展伤病员就地救治、转运工作。为了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和连队卫生员的急救能力,3月16日下午,援藏队员们利用休息时间,到部队开展急救技术培训。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