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隅要闻

察隅县税务局开展“税法宣传边境行”活动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19-05-17 11:38:10
  • 来源:察隅县网信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网消息“察隅县税官又来给我们送福利啦,得益于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咱们村销售枇杷和其他农产品连续几年都没交过税费,最近枇杷销量特别好,这个月的收入合计下来都赶上去年大半年的总收入了,我们还计划再种植几亩枇杷园区,争取明年全村的收入再提高一点……”下察隅镇拉丁村村支书达瓦,拿着察隅县税务干部送来的宣传资料高兴地说道。

“我们就是来把国家最新的减税降费优惠政策送到咱们村民家里来呢,咱们村虽然在祖国边境上,但我们税务干部一定会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和改革红利送达到祖国每一寸土地上。”国家税务总局察隅县税务局副局长央宗说道。

5月初,国家税务总局察隅县税务局干部组成边境村落税法宣传队,带上宣传资料、微信二维码图片和宣传动画视频,前往察隅县下察隅镇的边境村落开展税法宣传、税收咨询服务,拉开了“税法宣传边境行,减税降费暖人心”的活动序幕。

察隅县下察隅镇地处藏南边界,海拔低、气候好,区域位置得天独厚,是西藏为数不多可以自行种植水果和其他农产品的地方。国家税务总局察隅县税务局积极响应税收宣传政策,深入下察隅镇日玛村、拉丁村等边境村落,往村民家中去,到田间地头去,把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送到人民群众手中,为纳税人解疑答惑,送福谋利。

通过给年轻人宣讲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发放宣传资料,给小朋友播放税收宣传动画视频,打出“微信微博扫一扫,税收优惠全知晓”的口号,引导群众关注微信公众号,及时掌握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动态,多举措、多渠道开展税法宣传活动。期间,察隅县税务干部既宣讲又倾听,充分听取群众涉税意见和建议,尽最大可能满足群众办税需求,为群众办税提供便利,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扩大宣传范围,加大宣传力度

   近年来,察隅县税务局进一步扩大税收宣传范围,宣传区域覆盖察隅县所辖六个乡镇,宣传方式紧跟时代潮流,宣传渠道多样化,纳税人接受度、遵从度明显提升,涉税意识显著增强。察隅县税务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微信二维码、播放宣传视频,到居委会、社区、村民家中、田间地头去开展税收宣传服务,以传统宣传、新媒体宣传和依靠群众宣传为三大载体,进一步加大税法宣传力度,促进人民群众了解、热爱税收事业,积极主动办理涉税事项。

严管善待,服务为上

   察隅县税务局严格执行国家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对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必须纳入统筹范围,以政策文件为依据,以规章制度为指南,缩短办税时间、提高办税效率,确保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对前来咨询、办理涉税事项的群众热情接待,一对一辅导,点对点服务,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

精准施策,助力脱贫

    察隅县税务局积极推广电子税务局,开展纳税人网上办税培训,开通纳税人网上申报咨询专线,以前需要一天路程才能办理的涉税事项,现在纳税人在自己家里就能进行申报、缴税等,极大方便了区域位置偏远的纳税人,人民群众纷纷点赞。同时,察隅县税务局要求税务干部必须熟练掌握电子税务局各项文件规定和业务操作流程,授课时给纳税人讲得清、说得明,要求税务干部制作电子税务局简易操作流程,突出强调和提醒纳税人网上办税时注意重要节点和易错环节,为纳税人网上办税提供操作指南,确保电子税务局网上申报程序到位、流程严谨。

    近年来,察隅县经济快速发展,以前自产自销的花生、枇杷、水稻、鸡蛋和家禽等陆续销往周边市县,有的已经搭上了互联网销售的顺风车,经济提升潜力巨大。察隅县税务干部将一如既往为察隅县经济发展尽职尽责,当好纳税人的勤务兵,同广大人民群众一起,戮力同心,打好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群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