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罗布顿珠赴林芝市开展研脱贫攻坚调研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19-05-20 18:35:20
  • 来源:林芝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图为罗布顿珠来到“三岩”片区搬迁安置点,走进搬迁户家中、与基层干部群众聊家常、讲政策、话发展,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生活生产状况。

5月16日至17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深入林芝市巴宜区、工布江达县部分乡(镇)、村(居)就脱贫攻坚开展调研。期间,罗布顿珠来到“三岩”片区搬迁安置点,走进搬迁户家中、与基层干部群众聊家常、讲政策、话发展,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生活生产状况,现场听取林芝市“三岩”片区集中搬迁安置情况汇报。

罗布顿珠指出,脱贫攻坚是党中央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坚持目标导向,坚持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实施“三岩”片区搬迁是区党委、政府紧扣我区面临的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也是着眼推进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协调配合,积极主动作为,在巩固提升上下功夫,以坚定的信心、务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坚决完成区党委、政府赋予的各项任务。

图为罗布顿珠与基层群众聊家常、讲政策、话发展,倾听群众心声。

罗布顿珠强调,林芝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引领,坚决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充分尊重群众意愿,进一步推进“三岩”片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帮助群众挪穷窝、拔穷根,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罗布顿珠要求,搬迁群众要努力适应新生活、新生产,尽快融入新环境。林芝市要立足本地资源禀赋,按照就近就便、能干会干要求,大力发展优势产业,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教育引导群众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的生活。

责任编辑:张林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