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隅要闻

林芝市中级人民法院督导组莅临察隅县法院指导审执工作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19-06-11 15:59:00
  • 来源:察隅县人民法院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19年6月10日上午,中院措姆专职委员一行四人莅临我院指导检查我院近期审执工作情况,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罗布次仁主持。
首先,审管办负责人通过审判管理大数据对比,结合2019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审判态势分析,从案件受理审结、案件录入和信息化应用等方面汇报了察隅县人民法院近期审判管理工作。主要针对当前案件审理情况、下一步如何推进,及存在的原因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同时,民事审判庭负责人和执行局负责人详细汇报案件进展及未结情况。
其次,督导组成员、中院专职委员措姆就汇报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并做作重要指示,分别从审判流程监督(立案、分案、审限、结案等重要环节的管理方法)、案件信息录入、庭审笔录录入、案件办理进度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并就存在的短板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同时对如何提升审判质效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和意见;督导组成员、中院审管办主任王明友分享如何办案、如何进行案件预判及风险点防控进行经验交流,同时希望基层法院主动与对口部门沟通交流。

最后,罗布次仁院长表示,督导组的检查督导,是对察隅县法院的鞭策,我们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增强忧患意识、勇于面对困难、采取得力措施、补齐短板,认识上再提高、措施上再强化、目标上再明确,努力提高第二季度均衡结案率。

                      


                      



责任编辑:群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