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察隅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现场会顺利召开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19-07-23 16:20:59
  • 来源:察隅县人大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更好发挥县乡两级“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平台作用,促进县乡人大开展好相关工作。近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各乡镇人大主席、专职副主席及人大干事召开察隅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现场会。县委常委、人大常委会主任付瑞理和副主任尼玛次仁、沈瑞城等一同参加此次现场会。

付瑞理一行人大工作组根据行程安排,深入上察隅镇体育、目本、西巴三个行政村,对三村的种养殖产业、人居环境整治、异地搬迁、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调研过程中,听取了各村驻村工作队的村庄基本情况介绍,了解了三个村庄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询问了人大代表及致富带头人具体种养殖情况、群众搬迁后生产生活状况、村领导文化水平及作用发挥情况。要求种养殖户在种养殖过程中一定要谨慎,要多学习种养殖技术。要求村领导要发挥好带头模范作用,提升双语素质及文化水平,坚持好“三会一课制度”,教育引导群众珍惜现在幸福生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靠勤劳双手致富奔小康。村领导及种养殖户表示:现在道路交通、医疗条件、教育水平、种养殖产业等都有明显提升,生活条件变好了,这都是沾了共产党的光。 



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在西巴村查看铁皮石斛种植情况
    调研结束后,工作组一行到上察隅镇政府,参观了上察隅镇党员活动室、人大办公室及“人大代表联络站”,观看了上察隅镇党建工作及人大工作宣传片,并在上察隅镇“人大代表之家”召开了交流座谈会。会上,上察隅镇党委书记察朵代表乡党委进行了致词,体现了乡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上察隅镇人大主席白玛拉吉介绍了上察隅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开展情况,各乡镇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互相学习了“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及典型做法;尼玛次仁围绕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强乡镇人大建设两方面内容,对各乡镇人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付瑞理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了林芝市副市长、察隅县委书记扎西平措对察隅县人大工作提出的要求。



在上察隅镇机关党员活动室观看宣传片

                 

                                了解目本村整体搬迁后生产生活情况
    会议最后,付瑞理从三个方面对各乡镇人大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履职意识;三是要坚定政治自律,增强本领意识。


责任编辑:群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