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察隅县公安局开展毒品原植物罂粟摸排铲除工作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19-07-04 17:07:31
  • 来源:察隅县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禁毒办《关于做好2019年禁种铲毒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努力实现察隅县毒品原植物罂粟“零种植”目标。近期,察隅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察隅县竹瓦根镇边境派出所以走访、检查、摸排等方式在县城周边开展毒品原植物罂粟种植情况。
    经摸排,民警在县城内及县城周边发现罂粟幼苗共112株,并将其铲除,经过对农田、花园种有罂粟的村民询问,村民表示不知道其危害,并不认识该植物为罂粟,只知道其开花后比较漂亮,就没有将其清除。 

                 

    民警对种有罂粟的村民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罂粟是一种毒品原植物,非法种植罂粟是违法行为。经过民警对村民讲述罂粟的危害和种植罂粟的违法性,村民们充分认清了种植罂粟的严重性,当场配合民警将罂粟铲除,表示以后绝不会再种植。
                          

    从此次摸排情况来看,群众对毒认知范围狭隘,下一步,禁毒大队将加大毒品危害及特征的宣传力度。

责任编辑:群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