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隅要闻

在藏全国人大代表赴察隅县开展专题调研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19-07-02 17:10:45
  • 来源:察隅县人大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上级人大常委会安排,6月26日,在藏全国人大4名代表在自治区、林芝市各部门领导陪同下,赴察隅县开展专题调研,察隅县县委常委、人大主任付瑞理,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杨力及对应各部门领导全程陪同。此次调研主要围绕城乡建设情况及教育事业发展情况进行,采取听取汇报、实地走访、交流互动等形式,重点对察隅县下察隅镇卡地村、下察隅镇猕猴桃基地、下察隅小集镇、下察隅镇小学、竹瓦根镇雄久村、竹瓦根镇扎拉村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过程中,全国人大代表及各级领导们对每个点都认真调查、仔细研究,详细了解了卡地村、雄久村房屋布局、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下察隅小集镇整体规划情况,实地查看了下察隅镇小学教学楼、图书馆、德育室、食堂、住宿楼等地。期间,代表们不停向介绍人员询问相关事项、具体问题,并针对一些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
    调研组在扎拉村以交流互动的形式结束了本次调研。交流互动中,代表们询问了村两委领导对乡村建设情况及教育事业发展情况满意程度和相关建议。村领导表示现在生活条件很好,家人有房住、小孩有学上,吃得饱、穿得暖,这都是党的关怀,没有党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代表们表示,此次调研总体效果很好,得益于党中央的好政策,察隅县政府各部门要把群众工作做到位,要倾听群众呼声,少说大话、多做实事,把资金用在刀刃上,让群众满意。各级人大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各自职能。同时还要教育群众感党恩、跟党走,靠自己双手勤劳致富;县政府副县长杨力从固边与发展、经费支出与匹配、边民补贴的发放等方面反映了察隅县的实际困难,希望代表能及时呼吁、上报。

           

代表们在下察隅镇猕猴桃基地查看猕猴桃种植情况


代表们在卡地村查看群众房屋建设情况


代表们听取下察隅小集镇建设规划介绍

责任编辑:群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