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隅要闻

杜元文在察瓦龙乡、古拉乡开展调研工作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19-08-22 16:52:36
  • 来源:察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8月18日-20日,察隅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元文,县委常务副书记、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珍春,县委副书记、察隅农场党委副书记刘刚承一行赴察瓦龙乡、古拉乡开展调研工作,通过重点走访、实地察看、谈心谈话等方式,全面掌握了易地扶贫搬迁、民生工程、重点项目、村居活动场所等情况,为下一步工作打下基础。

调研期间,杜元文一行在察瓦龙乡、古拉乡看望了卫生院医护人员,实地查看了小集镇建设情况、古拉乡水厂建设情况,并前往梦扎、沙布、格日、左布、目巴、拉卡、觉布如、关龙、安巴等村庄,详细了解农牧民教育、交通、卫生方面的情况,返程途中,就明期温泉建设情况作进一步调研。

杜元文在调研中强调:一要加强教育引导群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开展宣教活动,让群众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二要合理布局小集镇建设,察瓦龙乡、古拉乡小集镇项目作为滇藏通道的重要节点,对于促进乡镇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有着重要作用,在功能优化、项目布局上要充分结合民族区域特色,打造出有特点、重民俗的小集镇项目。三是在村级活动场所建设上,要围绕布局合理、够用实用、功能齐备的标准,切实发挥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服务群众、推动乡村振兴、促进社会稳定的重要作用。四要做好水厂管理工作,配齐配好专业队伍,不断优化水厂管理,同时要加大水源地保护,确保满足乡镇供水需求。五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把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的利益问题始终放在心上,从住房安全、道路硬化、饮水安全、学前教育、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等多方面着手,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六要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上狠下功夫,综合考虑村情实际、自然条件、特色优势等,做大做强则巴村村集体经济项目,不断建立集晾晒、清洗、烘干、压榨为一体的核桃油生产线,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图为杜元文一行在察瓦龙乡梦扎村调研易地扶贫搬迁

图为杜元文一行在古拉乡水厂调研水厂供水情况

图为杜元文一行在关龙村调研


责任编辑:陶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