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隅要闻

察隅县举办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行政执法)培训考试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19-10-18 12:53:00
  • 来源:察隅县司法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0月14日至16日,2019年全线行政执法人员行政执法资格培训考试在线人大一楼培训中心和党政七楼(考场)举行。本次培训考试由市司法局立法科、行政执法监督科具体组织实施。经过资格审核,全县共有81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和考试。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邀请了自治区司法厅行政执法监督处、市政府政策法规科、市三千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学者授课。分别就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国家赔偿法等相关知识进行了系统讲解。培训结束后,举办了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认证考试,共设1个考场,考试全程采用闭卷方式进行,考试主要内容为行政执法人员从事行政执法活动必须掌握的综合法律知识,包括《宪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等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本次培训考试,进一步提升了全县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观念和业务水平,增强了依法履职能力和执法水平。

附图为全县行政执法培训现场

附图为林芝市行政执法资格考试现场(察隅考场)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