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察隅 / 援藏工作

送粮油献温暖 拉家常递真情——察隅工作组“结对结亲、交流交融”活动顺利开展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19-12-25 17:57:53
  • 来源: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察隅工作组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了深入开展“党员干部进村入户、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根据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统一部署,128日,察隅县工作组与察隅农场工作组一道,前往上察隅镇、下察隅镇及察隅农场,开展“结对结亲、交流交融”活动,看望结对村民和困难职工。

上午九点,察隅县工作组全体成员在组长刘珍春的带领下,从县城出发,前往察隅农场,与农场工作组刘刚承等人汇合之后,先后来到插花式搬迁边境村上察隅镇巩固村公校家中、易地搬迁边境村下察隅镇布巴村郑弟家中和多吉家中,以及察隅农场1连和电站罗长青、陈希义等4名困难职工家中送温暖,拉家常。

工作组给每家每户都送去了米、油、棉被和砖茶,农场工作组还给困难职工送去了慰问金。珍春和刚承一行与结对亲戚拉家常,问询他们的生活情况:作为易地搬迁户,他们是否适应当地的气候,目前家庭的经济收入有没有保障,生活上有没有困难需要工作组提供帮助。

工作组一行来到村委会,看望驻村干部,并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结对村民生产农作情况和他们当前面临的问题,并将村民反映的问题记录下来,以便根据这些问题制定下一步帮扶与交流交融计划,确保结对村民“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保障察隅农场困难职工摆脱困境,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工作组一行还来到下察隅镇塔玛村,看望驻村干部,了解塔玛村党员活动中心的建设情况。据悉,为了进一步促进基层党建阵地规范化、标准化,察隅县工作组协调深圳市水务局向塔玛村定向捐赠10万元的经费支持,用以购置办公桌椅、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物品,以完善塔玛村党员活动中心的标准化建设。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