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察隅 / 援藏工作

深圳援藏教师在察隅开展“柔性人才”教研活动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19-08-20 17:57:00
  • 来源:察隅县教育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切实改善和提高察隅县教育教学水平,结合援藏先援教原则,按照“请进来、走出去”工作思路,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察隅县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下,察隅县教育局的精心组织下,深圳市龙华区6所学校优秀教师不远千里来到察隅县,并于8月14日在察隅县开展首场“柔性人才”教研活动。

精心安排部署,贴合实际开展调研。龙华区学校6名教师为开展好此次教研活动,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通过实地查看、问询,成绩分析等方式对察隅县教育事业进行了初步了解,并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和集体备课,为后期的示范课、议课、评课做了充分准备。

优课示范展示,直观展现授课技巧。8月15至16日,在察隅县完全小学进行示范课展示,组织察隅县完全小学部分教师、新分配教师、实习教师共计30余人听课观摩,乡镇学校300余名教师观看示范课直播,龙华区教师从语文、数学、英语等三个科目展示了6节优秀示范课。6名教师清晰明确的教学内容、多样化的教学方法、活跃的课堂氛围、巧妙的安排任务让察隅县教师如沐春风,赞不绝口。

座谈经验交流,面对面手牵手帮带。精彩的示范课,为察隅县教师提供了丰盛的精神食粮。课后,察隅县教师从听课感受、受益情况、下步教学计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教师,应该多学习观摩,认真总结,不断学习,不断创新,提升自我的教育教学能力。龙华区教师也表示一定认真将每天的教研工作进行收集、整理、分析,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所有察隅县教师有所受益、有所进步,确保将教育输血工作变为造血工作。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