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庄严:扎实做好西藏“十四五”时期重点项目规划编制工作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0-01-06 16:22:03
  • 来源:西藏政府网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1月3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研究西藏“十四五”时期重点项目规划编制相关事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区党委九届七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聚力发展“七大产业”,坚持“站位要高、谋略要深、规划要远、目标要实”,强化规划深度、规范编制程序,扎实做好西藏“十四五”时期重点项目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强调,规划是生产力,是经济发展的龙头。“十四五”时期重点项目规划是在西藏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新时期第一个五年规划。科学编制好“十四五”重点项目规划,事关西藏全面贯彻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事关西藏发展方式的加速转变,事关西藏发展质量的快速提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编制“十四五”时期重点项目规划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西藏长远发展和现实需要,认真编制西藏“十四五”时期重点项目规划,共同绘就“十四五”时期西藏发展美好蓝图。要围绕大局精心谋划。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全面分析国内外环境特别是经济环境,认真了解掌握国家“十四五”时期的宏观经济走向,在摸清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的基础上,提出西藏重大建设工程和重点项目布局。要强化协同配合。编制“十四五”重点项目规划是一项系统工程,时间跨度长、涉及范围广、工作要求高,必须上下齐心、通力合作、加快推进,强化协同配合,既要吃透上情,将国家的大政方针研究透,又要摸清下情,将区域发展和产业发展研究透,确保所列项目上下衔接、左右对接。要积极主动汇报衔接。进一步加大同国家有关部委的汇报衔接力度,争取最大支持,确保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纳入国家和自治区“十四五”规划。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