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察隅 / 援藏工作

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为林芝雪中送炭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0-03-20 09:35:40
  • 来源:察隅县委宣传部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雪中送炭,帮助林芝市解决防疫物资紧缺问题;

临危受命,逆行广东加入钟南山团队投身疫情防控。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胸怀“两个大局”,站在维护民族团结的高度,充分发挥人才和资源优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援藏工作队临时党委迅速配置医疗队人员,并向广东省援藏援疆办申请协调防疫物资,部署每日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委坚持每日进行疫情防控报告,充分掌握援藏干部的身体状况,对于密切接触人员进行健康教育,协调当地进行居家隔离。充分发挥广东援藏公众号和微信群的作用,传达广东省、西藏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援藏工作队领队还为每一位援藏队员家庭发放一批口罩,做好援藏工作队员家庭防范,也使得在一线工作的医疗队员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春节期间,4名援藏医疗队员主动坚守岗位,及时给当地医护人员培训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和个人防护知识,明确门诊筛查、隔离观察、确诊救治以及院感防控等工作流程,增强全员疫情应对处置能力。

在西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后,18名广东省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已有14人进藏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来自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徐永昊春节在林芝值班,在开展完《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的诊治》培训并布置好林芝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工作后,接到援藏工作队临时党委通知,迅速回到广州,毅然投入广东抗疫一线,在钟南山院士团队中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危重症肺炎抢救工作。广东援藏墨脱工作组副组长张巍巍在广东休假期间主动请缨,受命担任佛山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机动突击队副队长,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针对林芝防疫物资严重匮乏的情况,在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援藏工作队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发动援藏干部,积极筹措、捐赠防疫物资。截至3月2日,已帮助林芝市落实口罩12万余只、防护服780件、护目镜2040个、红外线测温仪446支,极大缓解了林芝防疫物质紧缺的问题。同时,援藏工作队还动员广东在藏投资企业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包括200份病毒检测试剂盒、73500个口罩和600套防护服。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