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庄严:尽力而为量力而行 加快推进农村客运健康可持续发展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0-03-19 17:37:34
  • 来源:西藏政府网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按照自治区政府工作安排,17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加大农村客运扶持力度,推动具备条件的乡(镇)、建制村通客运班线等相关事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补齐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短板”的工作要求,聚焦农牧民群众最关心最期盼最急需解决的“出行难”问题,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聚焦堵点、破解难点,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加快推进农村客运健康可持续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听取了区财政厅、交通运输厅关于《西藏自治区农村客运补贴实施细则》的情况汇报和各有关部门意见建议,要求在认真梳理、合理吸纳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并按程序报审。会议指出,推进农村客运发展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自治区党委、政府结合西藏实际,提出要“力争到2020年,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通客车率达到100%、建制村通客车率达到80%”的目标。研究制定《西藏自治区农村客运补贴实施细则》是建设“四好农村路”的重要举措,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对保障农牧民群众安全、经济、便捷的出行需求,推动西藏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重要意义,推进农村客运发展时间紧、任务重,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集中力量、专题研究,分解任务、细化政策,切实推动农村客运发展相关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目标任务、聚焦重点工作,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兼顾当前和长远、需要和可能,科学合理制定补贴政策,使得西藏农村客运“开得通、留得住、能持续”。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解决问题,科学谋划、合理设计、精准补贴,切实解决好农村客运发展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打通农牧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要坚持结果导向,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让政策和实施方案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确保完成“2020年,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通客车率达到100%、建制村通客车率达到80%”的既定任务。要强化责任落实,压实市县政府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加强监督考核,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及时落实好各项补贴等扶持政策,加快推进农村客运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