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隅要闻

军民共建 法治强军——援藏律师团在察隅县开展“送法进军营”法治宣讲活动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0-05-11 22:09:21
  • 来源:县司法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党在新时代强军目标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系列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司法拥军工作,增强广大官兵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5月3日上午,援藏律师团与察隅县司法局组织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为察隅县部队官兵送去“五一”节日期间的法治大餐。

宣讲活动中,5名援藏律师对宪法法律知识军人军属法律援助范围进行了讲解,对婚恋买房土地承包宅基地房屋征补流转继承转让)、创业和借贷以及就业社保依法维权等官兵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交流,并针对官兵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释法答疑,提出法律建议。

此次“送法进军营”活动,共计发放《宪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手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读本》等宣传资料80余份,直接受教育人数达30余人。宣讲现场气氛热烈,受到了官兵们的一致好评。


附图为“送法进军营”法治宣讲活动现场

附图为官兵们踊跃提问



附图为援藏律师团对官兵们的提问进行解答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