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隅要闻

陈栋研究员率广东省专家组和企业家在察隅县调研茶产业发展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0-06-01 20:43:35
  •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31日,广东省茶叶收藏与鉴赏协会常务副会长、广东省供销社一级巡视员陈栋研究员率国家航天育种中心主任陈志强研究员以及国家航天育种中心华南农业大学、西藏广东商会等单位专家和企业家到察隅县调研茶产业发展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元文,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广东省援藏工作队察隅工作组组长刘珍春,农业农村局及有关乡镇负责同志陪同。

陈栋一行深入察隅农场、卡地村查看茶叶种植情况,勘察种茶地块的土质茶叶品种询问了专业人才力量、采茶周期指导茶园管理人员采茶技巧、病虫害防治方面。他指出,茶产业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察隅县茶叶品种搭配合理,整体长势良好,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下一步,专家组要继续保持与察隅县的密切联系,尽可能地提供技术支持;建议察隅县立足市场,在茶园管护、生产加工、产品销售、品牌建设上下功夫,建设精品茶。

杜元文指出,在援藏工作组的努力下,陈栋一行专家组不辞辛劳到察隅县指导调研茶产业发展,茶产业方面给了很多技术指导和的建议,各位技术人员要认真深入思考和学习,提高自身能力水平;县直部门和乡镇继续加强与专家组的沟通联系,争取高校、企业的支持,培养一批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茶产业发展人才,引进和培育茶产业龙头企业促进产业有序健康高质量发展。

此后杜元文检查了塔林村、嘎堆嘎美村村庄茶苗补植进度要求,一高度重视茶园标准化建设,创新工作方法,引入内地先进经验,因地制宜地建设标准化厂房,加强加工标准化管理,坚持走标准化的道路。二是要针对当前茶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探索茶产业发展的新路子,全面提升茶产业发展质量。三是制定切实可行的政策和机制,延伸茶产业链,提高茶产品的附加值。四是激发群众内生动力,鼓励群众融入产业发展实现农牧民就近就便就地就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1:杜元文向专家组介绍卡地村茶叶种植情况

2专家组调研卡地村茶叶种植情况

3:陈栋指导茶叶种植技术

4:广东省专家组讲解茶叶种植技术2

5:杜元文塔林查看茶叶补植情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