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隅要闻

察隅县人民法院首次运用互联网远程视频开庭审理民事案件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0-06-22 20:45:51
  • 来源:县法院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月16日上午,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

2被告均在山西省平陆县,开庭前向县法院申请运用互联网远程开庭审理。鉴于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尚未完全解除,县法院决定:首次在科技法庭运用互联网远程开庭审理此案

在线庭审前,县法院详细指导当事人双方演练庭审程序,并告知在线庭审法庭纪律和注意事项。在线庭审过程中,当事人双方在审判长的指导下上传证据材料,在线举证、质证辩论,各审判环节有序推进

此次,县法院充分发挥了远程庭审高效便捷的优势,使当事人足不出户就能在千里之外参加诉讼,既减轻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又保证了当事人的健康安全诉讼权益得到了当事人双方的一致好评。在今后的工作中,县法院将继续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继续运用好互联网远程开庭模式,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