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察隅县“严纪律、转作风、树形象”作风大整治活动工作动态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0-06-13 10:37:14
  • 来源:县委组织部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作风整治办公室工作开展情况】

    6月2日至63日,察隅县“严纪律、转作风、树形象”作风大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县纪委监委先后深入县卫健委、县审计局、县财政局等15家县直单位悦粥坊、噶吉林藏餐馆就党员领导干部迟到早退、办公室环境卫生吃早餐、买菜、玩游戏、聚众闲聊、带宠物、工作日中午饮酒等问题进行了督导检查,未发现有违反以上工作纪律的情况发生。

【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

各单位按照《方案》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各乡镇各单位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座谈交流、个别访谈等方式,充分听取工作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对本单位、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含工勤服务人员)的意见建议。自查自纠阶段全县各单位共发放征求意见表794份,回收787份,开展座谈交流54场次,个别访谈96人次,查摆出单位存在问题136个,制定整改措施144条,查摆出班子存在问题127个,制定整改措施132条,查摆出个人存在问题284个,制定整改措施485条。

    县委组织部开展“主题党日进军营”活动,13名党员干部进入77643部队观看军人内务、参观团史馆、学唱一首军歌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切实感受部队严谨求实作风,进一步提升组织部作风大整治活动效果

    县财政局将党员“三包”与作风大整治活动相结合,“三包”责任人监督联系对象的整改情况,确保作风整治活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县公安局党委组织下辖5个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公安民警的思想认识,增强了民警的政法工作素质。

    古拉乡党委组织20余名在家领导干部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公务员(乡村振兴专干)”开展专题研讨,与会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忠、严、干、和、实”五个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活动的开展,使党员干部的信念更加坚定、纪律更加严明、作风更加务实、行为更加规范、素质更加提升。

古玉乡党委组织在家领导干部、附近驻村工作队和乡村振兴专干20余人开展民主评议活动,活动查摆出单位和班子问题7个,制定整改措施7条,个人问题38个,制定整改措施60条。

县委巡察办组织全体在家党员干部和交叉巡察组人员共11人,前往英雄坡烈士陵园,参观烈士纪念馆,瞻仰革命烈士,缅怀先烈事迹,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

县纪委监委、市生态环境局察隅县分局、县人大办以微信视频或学习强国视频会议联系外出干部职工,召开自查自纠座谈会,从县委提出的“十一个方面”深入剖析查找自身和单位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提出整改措施,确保作风大整治活动入脑入心。

    古拉乡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和青年志愿服务队25名成员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清理各类垃圾70余编织袋。县审计局组织在家领导干部对办公楼周围花草进行裁剪、清扫,保持办公环境和责任片区的卫生整洁;县文旅局扎实开展作风整治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针对办公室区域脏乱差的问题,建立《划分个人卫生区域“责任田”制度》,每周开展一次卫生检查评比活动。以上活动的开展,激发了为人民服务的热情,增强主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不断提升文明素质,弘扬时代新风。

    县检察院通过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函和“12309检察网”网络平台等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使自查自纠工作落到实处。

    县人社局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电话征询等多种形式,针对“十一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意见、建议进行广泛征集,确保征求意见不留盲区。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