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察隅县农业农村局邀请植物保护专家指导农业害虫防控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0-07-08 21:23:40
  • 来源:察隅县农业农村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农业生产是察隅县群众一项重要收入来源,也是他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重要保障。为减少虫害,做到虫害早摸清、早预警、早防治,夯实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基础,察隅县农业农村局特邀请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杨定教授和刘星月教授、山东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张婷婷博士、沈阳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李彦博士和深圳市中国科学院仙湖植物园董慧博士等5位植物保护专家到察隅县进行农业虫害调查,并指导虫害防控工作。

此次调查历时5天,覆盖古玉乡、竹瓦根镇、上察隅镇和下察隅镇4个乡镇。专家们深入农田、牧场、茶园、果园、林地等区域,采用捕捉和灯诱等方式采集鳞翅目、直翅目、双翅目、鞘翅目、同翅目和半翅目等样本昆虫2万余只,初步发现夜蛾科、螟蛾科、实蝇科、丽金龟科等害虫,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综合防治意见。

下一步,察隅县农业农村局将按照专家意见,结合县域实际情况,切实抓好虫害防治工作,保护农业生产,保障群众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