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中国共产党林芝市人民政府机关党组关于巡察整改社会公开情况的通报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0-07-14 16:41:05
  • 来源:林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四巡察组于2019年11月5日至12月30日对市政府机关党组进行常规巡察,2020年2月22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政府机关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社会公开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有关情况予以公布。

整改期间,市政府机关党组班子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对标对表,对照巡察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狠抓整改落实。先后召开党组会议3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2次、党总支学习会议9次,收缴违规资金12.0695万元,约谈相关责任人1人1次,修改完善内部管理制度5项。

一、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市委重要部署方面

1.针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理论、新观点、新战略研究的不够深入,学用关系处理得还不够到位,理论学习和具体实践一定程度上存在脱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领干部队伍真学、真懂、真用效果不太显著问题整改情况


制定印发《中国共产党林芝市人民政府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学习安排意见》,截至目前,组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2次、党总支学习会9次。

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

2.针对“党风廉政建设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情况。

党组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谈心谈话制度,做到定期谈、常态化、全覆盖,廉政谈话的内容既谈整体情况,又谈个人履职情况和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情况,灵活运用提醒式、警示式、沟通式、告诫式、关怀式约谈。

3.针对“重要文件领导班子成员未签阅”问题整改情况。

市政府机关党组严格按照文件办理流程,进一步规范文件签批,并做好文件归档工作。同时,坚持突出工作实效按照通知精神,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问结果,锲而不舍抓到底,坚决跟踪督促到底

4.针对“上报方案时间与整改报告时间不符合逻辑”问题整改情况。

及时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和中国共产党林芝市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5.针对“2016至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仅印发了实施方案,未开展相关工作”问题整改情况。

2019年度述责述廉报告会暨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议上,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求按照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要求,依托主题党日、党总支学习会、支委会、警示教育报告会、参加典型案例庭审等方式,认真开展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筹备工作

6.针对“2017年未开展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问题整改情况。

3月23日,召开中国共产党林芝市人民政府机关党组2019年度述责述廉报告会暨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议,党组班子及班子成员作2019年度述责述廉报告,安排部署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7.针对“2018、2019年未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未建立廉政风险点防控机制”问题整改情况。

2019年12月18日,市政府机关党组印发《关于查找廉政风险点的通知》,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加强惩防体系建设,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科学配置岗位风险点,查找廉政风险源,重点查找在重大事项决策、重要人事任免、大额资金使用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防控风险点重点对干部选拔配备工作流程、干部年度考核工作流程财务报销审核工作流程和公务接待工作流程等进行核查

8.针对“白条入账”问题整改情况。

行政财务管理科对白条入账资金原因进行了详细自查,并起草书面说明报主要领导审核;修改完善了《林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经费管理办法(暂行)》,明确今后无特殊情况不得以白条报账。

9.针对“‘个人’票据报销”问题整改情况。

“个人”票据违规报销资金予以收缴并上缴市财政国库;修改完善《林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经费管理办法(暂行)》,明确今后一律不得以“个人”票据报销。

10.针对“违规报销罚款”问题整改情况。

对报销的车辆罚款进行收缴并上缴市财政国库;修改完善了《林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规定》,进一步明确不得报销因个人违规驾驶所产生的相关费用。

11.针对“缴款凭证与入账金额不一致”问题整改情况。

行政财务管理科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调帐处理,经办人在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作出了书面检讨。

12.针对“借款未及时冲账”问题整改情况。

收回了该笔借款,并存入“林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账户内。

13.针对“电脑、打印机、碎纸机、笔记本电脑存放于仓库,无出库记录”问题整改情况。

目前办公设备已全部找回并根据实际存放情况进行了登记。

14.针对“合同签订不规范、执行不严格”问题整改情况。

行政财务管理科对合同履行不到位具体情况进行了核查,市政府机关党组书记对履行合同监督不到位经办人进行了约谈。

15.针对“项目验收资料归档不全”问题整改情况。

重新组织对党政大楼住宿区维修项目的竣工验收,补充完善了竣工资料;修改完善《林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基础设施建设、维修工作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实施程序和责任分工。

16.针对“采购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问题整改情况。

修改完善了《林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物品采购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采购程序和责任分工。

17.针对“报销与安全行驶无关的汽车装饰费用”问题整改情况。

修改完善了《林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规定》,进一步明确与安全驾驶无关的相关费用一律不得报销。

18.针对“超标准发放误餐补助问题”问题整改情况。

清理超标准发放的误餐补助,制定收缴清单,并上缴市财政国库,市政府机关党组书记对直接责任人进行了约谈。

19.针对“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落实不力”问题整改情况。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拟于近期组织人员赴拉萨办事处和成都办事处,开展综合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开展对一届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情况、“三公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监督检查,认真筹划部署好对拉萨办事处党委和成都办事处党委的综合监督检查工作,督促抓好2020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三、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

20.针对“大额资金使用,未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问题整改情况。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工作实际,修改完善了《林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三重一大”事项议事规则(试行)》,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挥党组会议作用,对“三重一大”等重大事项均由集体讨论决定。

21.针对“重大项目未召开党组会研究”问题整改情况。

修改完善《林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基础设施建设、维修工作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实施程序和责任分工,市政府机关党组书记对项目实施科室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22.针对“职工食堂物资采购项目先采购后上会”问题整改情况。

行政财务管理科对采购事项进行核查,并起草了书面说明报市政府机关党组书记审核签批;机关党组书记对责任科室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23.针对“确定提拔干部考察对象未上会研究、资料不全”问题整改情况。

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方式,组织党组成员和政工人事科工作人员,对《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相关政策进行再学习,严明组织人事纪律,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严格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等各个环节有关程序,规范资料存档工作,确保每一个环节都有章可循、有底可查。

24.针对“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问题整改情况。

市政府机关党总支分别于3月19日、4月9日召开支委会,研究部署巡察整改涉及党建工作有关事宜,严格按照《党章》和发展党员有关规定,在培养、考察、政审、审批等每个关节上严格要求、严格把关,坚持个别吸收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25.针对“党费缴纳不规范”问题整改情况。

第一、二党支部严格按照党费收缴规定,要求党员自觉主动足额缴纳党费,截至目前,已完成1-5月份党费收缴工作

26.针对“组织生活不规范”问题整改情况。

3月18日,召开中国共产党芝市人民政府机关党组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关于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事宜的通知》要求,通过认真制定会议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找准找实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

27.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政治纪律教育、党的十九大等学习中参学率不高”问题整改情况。

制定年初学习计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把强化理论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每周五学习例会;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林芝市人民政府机关总支部学习会议相关纪律的通知》,严格学习考勤制度,对因故未参加学习人员,书面印发学习材料,定期对学习笔记进行抽查,并将有关情况在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予以通报。

28.针对“借阅文件办理后未按照要求及时归档到机要文电档案室”问题整改情况。

未及时归档文件已按要求归还档案室。

29.针对“工会换届选举程序不规范”问题整改情况。

4月3日,召开市政府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积极与市总工会沟通汇报,对市政府办公室工会委员会及委员进行选举。

四、落实自审整改责任方面

30.针对“无审计报告仅出具审计问题清单”问题整改情况。

联系审计公司根据问题清单,补充完善了审计报告;行政财务管理科持续抓好整改;严格按照标准报销住宿费和发放误餐补助,清理收缴了超标准报销的误餐补助并上缴市财政国库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市政府办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894-5822205

                  中国共产党林芝市人民政府机关党组

                          2020年6月15日

责任编辑:王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