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隅要闻

杜元文同志主持召开2020年察隅县产业建设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0-07-23 12:33:17
  • 来源:察隅县产业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月22日,察隅县委副书记、县长、产业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杜元文主持召开2020年察隅县产业建设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务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长刘珍春、县政府副县长西热赤列、产业建设领导小组各专项组负责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产业建设领导小组各专项组在各领域产业发展推进情况。同时讨论研究了《林芝市农牧特色产业发展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



    在听取各专项组汇报后,杜元文指出,实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关键靠产业,近年来我县产业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推进产业发展的过程中还是有诸多不足,主要表现在思想认识不够、思路不够开拓、担当作为不足、统筹推进力度不够等,我们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建立高效运行机制,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担当谋划,积极发挥作用,加大产业项目储备力度,着眼谋划符合市场需求,拿出切实可行方案,加以解决问题,推动我县产业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专项组要牢牢把握产业发展态势,以重点培育茶叶、猕猴桃、石榴、生猪养殖为主的高原特色生物产业,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实现三产融合,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各专项组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本领域内产业发展任务,做好产业项目调研和规划,同时积极沟通上级业务部门争取项目和资金,力争更多产业项目在察落地,进一步完善我县产业发展结构,优化产业布局。三是注重细节问题,各专项组要高度重视产业基础资料收集整理工作,确保产业项目实施或使用过程中要素全保障四是加强督办力度,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及产业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全县产业项目实施清单管理,定期或不定期加强督促,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定期分析研判我县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可行性建议,为产业领导小组提供决策依据,确保我县产业平稳发展。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