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隅要闻

察隅县召开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0-10-23 18:33:56
  • 来源:察隅县委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凝聚起全县上下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扎实做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推动新时代察隅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10月21日,察隅县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林芝市副市长、察隅县委书记扎西平措出席会议并作宣讲辅导报告。县委副书记、察隅农场党委副书记刘刚承主持会议,在家县级领导、县(中、区)直各党组织书记、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部分离退休干部及基层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扎西平措在讲话中围绕党和国家长期支援建设西藏的传统历史,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和察隅各项事业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学习体会,用大量鲜活事例全面阐释了党中央召开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他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深切关怀西藏人民,在每个重要和关键的历史节点都会对西藏工作进行研究和谋划,特别是在自治区成立55周年之际,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决胜阶段、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召开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肯定西藏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分析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刻阐明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特殊关爱,充分彰显了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战略地位,是指导我们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理解把握“七次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考量、谋划推进新时代西藏工作、擘画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美好蓝图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奔着成效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决策上来,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以实际工作成效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



      扎西平措在讲话中指出,从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特殊关怀下,西藏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取得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历史性的。在区党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察隅各项事业同样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社会局势持续全面稳定、群众生活质量明显提升、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产业发展提质增效、生态环境保持良好、脱贫攻坚实现摘帽、兴边固边扎实向前、党的执政根基全面,各族干部群众在幸福生活中切身感受到了党的恩情,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自力更生的自觉意愿和行动更加强烈,发自内心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定。实践充分证明,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区党委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是切合西藏实际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只要我们按照总书记和党中央指引方向,就能沿着正确方向、向着光明前景阔步前行。


      扎西平措在讲话中强调,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新征程,深刻分析西藏面临的阶段性特征,明确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指明了新时代西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向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等重大原则方向问题。我们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四个确保”为目标,以“发展、稳定、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为抓手,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增强道路自信和发展底气,扎实推进察隅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持续深入推进反分裂斗争,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中华文化始终成为西藏各民族的情感纽带、心灵归属,维护好察隅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正确处理“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坚持巩固规模与提升品质并举提升产业发展质效,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围绕乡村基础设施短板,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抓好教育、医疗、卫生等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良好生态环境,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的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和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和重点生态功能区修复工作,持续推进农牧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绿色发展道路。推动兴边固边向纵深发展,坚持屯兵和安民并举、固边和兴边并重的思路,巩固发展军民融合战略,着眼巩固边境小康建设成果,大力发展兴边富民产业,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引导各族群众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成为带领各族群众应对风浪考验、战胜困难挑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强政治力量,为新时代察隅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扎西平措在讲话中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七次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相结合,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学习宣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切实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讲透彻,把七次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讲明白,广泛宣传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西藏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历史性成就,让群众明白惠从何处、惠从何来,坚定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刘刚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各族干部群众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在强化学习宣传中提高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感恩奋进西藏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中提振道路自信和发展底气,在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目标任务中扛稳使命担当,确保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各项工作决策部署在察隅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见到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统筹兼顾,在抓好宣传贯彻七次会精神的同时,聚焦既定工作目标任务,加快补齐短板差距,扎实做好年终考评工作。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