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马升昌在朗县卓村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0-10-29 17:28:41
  • 来源:林芝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0月26日,市委书记马升昌前往朗县洞嘎镇卓村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广大村民一起谈变化、话发展、展未来。他强调,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托党的恩情,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特殊关心关怀的结果,要永远铭记党的恩情,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转化为改善生产、加快发展、追求更加富裕生活的动力,把日子越过越好,用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人选、朗县县委书记扎西出席。

来到卓村,看到群众正在果园拔草、剪枝、施肥,马升昌高兴地走上前去与大家攀谈起来,“你们辛苦了,工作不累吧?去年收入怎么样啊?”得知去年卓村人均纯收入达到19000多元,他非常高兴,为大家展现出的良好精神状态,依靠党的好政策,用辛勤双手劳动、实现增收致富点赞。

马升昌指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关心西藏人民,先后召开7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专门研究西藏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关心边疆地区的群众生活,制定了一系列惠民利民政策,让西藏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

马升昌深情回忆起1992年自己第一次来朗县的情形,“那时候从山南来朗县,要翻一天的山,全是土路,前面的车子一开,后面的车子就看不见路了,我们的群众住的也都是土坯房,当时能骑上摩托车就感觉非常有钱了……。再看现在,大家享受着林补、草奖、三包等党的各项利民惠民政策,家家都通了硬化路,住上了宽敞明亮的大房子,每家每户都买上了小汽车,有的还不止一辆,腰包越来越鼓了,生活越来越好了,实现了从水桶到水管,从油灯到电灯、从土路到油路、从毡房到洋房的进步。”一句句朴实、接地气的话,说到了群众的心坎里,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你一言我一语地诉说着生活的变化,讲述着党的恩情。

马升昌指出,“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要打心眼里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托党的恩情,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特殊关心关怀的结果,明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就没有今天西藏繁荣和谐的新局面,就没有包括我们卓村群众在内的西藏各族人民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大家一定要饮水思源,永远铭记党的恩情,永远铭记总书记的关怀,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马升昌强调,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时刻,党中央召开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又为西藏量身定做了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总书记还对西藏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为我们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生活改善提供了强有力支撑。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话,用好党的利民惠民政策,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以生产生活持续改善的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要切实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注重维护民族团结,主动与其他民族群众和睦相处,积极向内地致富能手学习种养殖技术,在互帮互助中越走越亲。从娃娃抓起,让孩子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孩子们从小树立好品行、养成好习惯,把民族团结的种子埋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扣好人生第一颗纽扣。要用勤劳双手过好今生幸福生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生态旅游、特色农牧等优势产业发展,大力发展庭院经济,不离乡不离土、在家门口依靠产业长期致富。特别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抓住拉林铁路等重大项目建设有力机遇,主动学技术,主动走出去,主动闯市场,不断拓宽增收渠道,并嘱托村民们要增强生态保护意识,保护好绿水青山,为子孙后代留下不竭的财富。

当得知在村“两委”班子带领下,近年来卓村先后荣获“全国美德在农家示范点”“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村”“全国文明村”等一系列光荣称号。马升昌表示肯定并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巩固党在西藏执政根基的根本保障,村“两委”班子一定要不断提升服务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的能力,带领群众做好维护稳定、发展生产、改善生活等各项工作,切实把村级党组打造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

在马升昌生动的宣讲中,乡亲们又一次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特殊关心关爱。大家一致表示,一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怀。

责任编辑:张林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