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隅要闻

察隅县各级驻村工作队隆重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系列活动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0-10-12 17:59:29
  • 来源:察隅县强基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1年峥嵘岁月,71年披荆斩棘;71年春华秋实,71年砥砺前行。10月1日是伟大祖国71周岁的华诞,也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在这举国欢庆的节日里,为隆重纪念这一伟大时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讴歌社会主义美好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察隅县各级驻村工作队积极协助各村“两委”以“五个一”为抓手,组织各族群众隆重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系列活动。累计开展97场次,参与1.2万余人次。

    开展一次庆国庆之“升国旗唱国歌”活动。各驻村工作队积极组织各族群众在村文化室开展升国旗仪式,伴随着雄壮豪迈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各族群众带着对国旗神圣的敬仰、对国家繁荣富强的无比自豪、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期盼,凝神注目、庄严肃立,一起高唱国歌,向伟大祖国献上诚挚的祝福。升旗仪式结束后,党员们主动在党旗面前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引导农牧民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焕发各族群众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和民族荣誉感。

    开展一次庆国庆之“专题座谈会”活动。各驻村工作队积极组织各族群众在村文化室共聚一堂、畅所欲言,一同回顾祖国风风雨雨的71年进程,一同畅谈生产生活所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一同抒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引导各族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党的十九大、中央第七次西藏座谈会中所描述的宏伟蓝图为行动指南,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西藏的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一份力量。

    开展一次庆国庆之“文体娱乐”活动。各驻村工作队积极组织各族群众在村文化室广场开展歌舞文艺表演、传唱《林芝市基层党员职责歌》《我和我的祖国》、与国旗合影、观看爱国电影,趣味游戏等群众喜闻乐见、参与性高的活动,让各族群众共享喜庆欢乐的“文体娱乐大餐”,生动展现出各族群众幸福快乐、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深切表达出各族群众对祖国无限的热爱之情和团结友爱的乡情民情,显著激发各族群众团结一心、干事创业、实现梦想的干劲和力量。

    开展一次庆国庆之“关心困难群众”活动。各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深入贫困户家中,与他们进行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生产生活状况,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过节慰问物品。同时,组织各村志愿服务队帮助困难群众干农活、清通水渠、打扫庭院卫生等集体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高贫困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开展一次庆国庆之“村庄环境大整治”活动。各驻村工作队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各族群众对公路沿线、村内主干道、房前屋后等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清理,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提升各族群众文明卫生意识,营造人人参与、共同建设美丽宜居家园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