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扎西平措参加县委办党支部学习例会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0-10-30 18:36:28
  • 来源:察隅县委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0月26日,林芝市副市长、县委书记扎西平措深入县委办及机要、档案、文电等科室进行调研指导,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县委办党支部第21次学习例会,与支部党员干部共同交流学习研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勉励县委办要聚焦习总书记提出的年轻干部“七种能力”指示精神,坚持做在前、走在前,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切实增强履职能力。

察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夏先启陪同调研。

扎西平措在充分肯定县委办支部工作成效的同时强调,县委办作为县委中枢机构责任很大、任务很重,要在各项工作中起到示范作用,特别是在“三服务”工作上要更加精细、精准,持续加强学习,拓宽学习深度和广度,主动对照县委决策部署,提高工作实践能力,切实推动县委各项决策更加科学、落实更加有力。

扎西平措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深切关怀西藏各族群众,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召开两次西藏工作座谈会,阐明了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指导思路、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提出了“十个必须”的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可以说把西藏工作提升到了党和国家战略全局前所未有的高度。我们要深感责任重大,肩负好使命担当,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一项一项落实到工作中。县委办要持续把学习“七次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中央召开“七次会”的历史深远意义,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四件大事”,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奔着成效学,认真加强谋划,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以实际工作成效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

扎西平措指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新征程,深刻分析西藏面临的阶段性特征,指明了新时代西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向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等重大原则方向问题。我们要以“四个确保”为目标,以“四件大事”为抓手,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察隅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一要旗帜鲜明维护社会稳定。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深入开展“五史”教育,深入挖掘察隅县各民族团结进步交流交往交融的典型事迹,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二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做好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城乡建设等工作,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维护良好生态环境。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的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和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和重点生态功能区修复工作,持续推进农牧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守好察隅生灵草木、万水千山。四要加强强边固边。坚持“屯兵和安民并举、固边和兴边并重”的工作思路,巩固发展军民融合战略,着眼巩固边境小康建设成果,持续深化“向前推”战略,加强边境党组织建设,大力发展兴边富民产业,改善边民生产生活条件,切实提升党在边疆地区的执政根基。

扎西平措要求,县委办各部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增强“七种能力”指示精神,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落实、做好示范。一要坚定坚决做好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模范遵守好各项工作制度,坚决做好“两个维护”,在思想上工作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定坚决抓好能力建设。多向书本学习、实践学习、同事学习、群众学习,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工作本领、推动工作落实的能力,时时处处做到心中有目标、工作有方向、落实有举措,既要有善于发现问题的眼光,更要有解决问题的本领,对县委安排的工作坚定坚决做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三要坚定坚决加强作风建设。要端正工作态度,知敬畏、守规矩,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主动接受各级监督,在带动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做好模范作用。

会上,县委办支部有关同志围绕学习专题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会议最后,大家一致表示扎西平措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支部学习例会,充分体现了县委对我办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特别是扎西平措书记会上的讲话既给我们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又对我们工作给予了殷切期望。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在今后工作中认真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回应县委的关心关怀。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