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隅要闻

察隅县召开2020年“书记带书记”重点工作 调研督导总结交流会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0-10-10 18:24:35
  • 来源:察隅县委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林芝市副市长、察隅县委书记扎西平措带领部分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及相关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组成调研督导组,深入6个乡镇24个村及部分项目点对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七座会宣传宣讲等等重点工作进行实地督导和观摩调研,9月29日,扎西平措书记主持召开察隅县2020年“书记带书记”重点工作调研督导总结交流会,全面总结了重点工作调研督导开展情况,认真分析梳理了存在的问题短板,并就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调研督导组成员、与会领导在会上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在家县级领导、调研督导组成员、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扎西平措指出,县委部署开展“书记带书记”重点工作调研督导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关于“每年围绕中心工作,确定一项调研督导重点工作,实现所辖县、乡(镇)、村(居)全覆盖”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一次学习之行交流之行,挖掘了一批典型亮点,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达到了预期目的。


    扎西平措指出,年初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党委、市委和县委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部署要求,标准提级、干事提速、落实提效,有力有序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新突破,展的底气越来越足、发展的环境越来越优、发展的氛围越来越浓。特别是在这次调研督导中,无论是示范村还是后进村都看到了发展的新亮点新变化,看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新气象呈现出“学习快、状态好、思路清、亮点多、变化大”的良好态势。

    扎西平措指出,这次调研督导中,我们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挑刺”找毛病、“揭短”亮问题,发现了各乡镇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短板和不足,主要表现在思想认识上重视程度不够、工作开展上相互配合协调不够、任务落实上抓细抓实不够、工作作风上担当作为不够。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乡镇要认真对照审视、举一反三,以最坚决的态度抓整改,以最有力的举措保落实,推动各项事业在解决问题中取得长足进步。


    扎西平措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大事多、要事多、难事也多,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年初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强化举措、加快进度,奋力推动察隅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一认真提炼、强化运用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乡镇要对此次调研督导中发现的亮点,要认真加以总结提炼,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做法特别是对存在的问题短板,要认真研究梳理,制定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全部整改到位强化学习、扩大宣传全县各级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用心学习领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结合起来,做到突出重点深入学、抓住关键带头学、结合实际广泛学,大力宣传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西藏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历史性成就,宣传社会各界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学习情况和热烈反响,宣传广大干部群众在学习贯彻过程中解决实际问题的新成效新进展,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知晓。对标任务、强化作风各级各部门要以实施“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与当前重点工作、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党建示范村建设、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中要保持既定思路目标不变,坚持“三个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做到“三个突出”,即工作重点要突出、率先垂范要突出、传帮带要突出落实“四个确保”,即确保工作实效、确保工作进度、确保总结推广、确保执行有力,全面提升各项工作质量水平。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说了算、马上办,定了干、干必成的鲜明导向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以良好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最后,扎西平措书记就国庆暨中秋长假期间的维稳安保、疫情防控、廉洁纪律等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就节日期间的招商引资暨农特产品展销会、各类文娱体育活动作出了全面部署。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