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察隅县政府办督查室集中开展督导调研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0-11-04 17:44:08
  • 来源:察隅县政府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0月31日—11月2日,察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齐梅带队一行采取“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的形式前往上察隅镇、下察隅镇、竹瓦根镇、财政局、交通局就惠民资金发放、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内容开展督导调研。

(督导惠民资金发放和兑现工作)

督导组紧盯全县惠民资金发放和兑现工作,深入部分乡镇和单位,通过查看账簿、现场问询等方式详细了解惠民资金发放情况。针对部分资金发放进度较为缓慢的问题,要求相关乡镇加强与县财政部门等沟通对接,加快资金支出力度,及时兑现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生态岗位工资等各项惠民资金,确保惠民资金及时、公开、足额地发放到农牧民群众手中。

督导组紧盯农牧特色产业,深入田间地头、茶园果园,详细了解猕猴桃种植、销售和茶产业土地平整、林间套种、茶园提升等情况。在调研中,得知果农去年通过种植种植猕猴桃获利10万余元,今年猕猴桃又喜获丰收、销售良好后,督导组鼓励果农要依托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继续发挥好猕猴桃等产业优势,勤劳致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调研督导茶产业土地平整工作)

督导组紧盯全县重大项目建设,深入上察隅镇垃圾热解炉项目、仕中桥项目和下察隅污水处理厂等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和运行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通过此次督导调研,发现我县在惠民资金发放、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还存在一些不足,希望相关单位和企业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的工作:一是加强部门沟通协助,加快资金支出力度,及时、公开、足额兑现惠农资金,打通惠民“最后一公里”。二是继续发挥好茶叶、猕猴桃等特色产业优势,加强日常管理,开拓销售市场,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和助农增收水平。三是加快项目建设进行,继续做好项目后期监督管理,落实好管护责任,避免“重建轻管”现象的发生,确保项目安全运行、发挥效益。

(现场调研上察隅镇垃圾热解炉项目)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