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隅要闻

喜讯 │ 西藏林芝市察隅县利剑出鞘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0-11-26 17:16:37
  • 来源:察隅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西藏林芝市察隅县易地扶贫搬迁全国榜上有名

    近日,全国“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典型案例名单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择优遴选了一批全国“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典型案例,包括100个搬迁工作成效明显县、200个搬迁工作担当有为集体、200个美丽搬迁安置区、300名奋进易地搬迁干部和400名励志易地搬迁群众。

    其中,察隅县获评“十三五”搬迁工作成效明显县,察隅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评“十三五”搬迁工作担当有为集体,察隅县发展和改革会员会四级主任科员旦增曲旦、古拉乡人民政府副乡长次曲珍获评“十三五”奋进易地搬迁干部。


一、全国“十三五”搬迁工作成效明显县

二、全国“十三五”搬迁工作担当有为集体


三、全国“十三五”美丽搬迁安置区



四、全国“十三五”奋进易地搬迁干部







    “十三五”时期,察隅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以及林芝市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总体部署,主动作为,超前谋划,自我加压,按照“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以生活在资源严重匮乏、地质灾害频发、脱贫难度大、搬迁愿望强烈的贫困群众“挪穷窝”为重点,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作为全县脱贫攻坚战的“重头戏”,按照“政府引导、政策扶持、群众自愿、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与防灾避灾、守边固土、小康村建设、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对“三类重点人群”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十三五”期间,察隅县实施易地搬迁4272308人,涉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041594人(其中:“十三五”规划内易地扶贫搬迁搬迁人口2061054人),建设集中安置点11个(其中:“十三五”规划内安置点5个)。


下察隅镇共同村阿美组



上察隅镇竹巴村格巴组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