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察隅县完成乡村两级事项梳理发布工作政务服务体系基本实现五级全覆盖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0-12-14 16:32:11
  • 来源:察隅县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举措,全面落实西藏自治区关于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任务,加快推进察隅县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实现区市县乡村网上政务服务五级全覆盖,确保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最多跑一次”“不出村就能办”改革带来的便利,按照自治区《关于开展乡村两级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和录入工作的通知》要求,察隅县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于12月2日-9日,组织全县6个乡镇集中开展乡村两级政务服务事项认领、梳理及发布工作。此次乡村两级事项梳理工作内容主要包括:事项目录清单认领、实施清单编制、办理项编制、情形化梳理及事项审核、发布等。


    按照自治区职转办政务服务事项五级覆盖乡级、村级分别至少认领和发布2个以上事项的任务要求,察隅县6个乡镇96个行政村共完成209个事项的梳理及发布工作,乡村两级政务服务事项主要为户籍登记、加油证明、结婚证明等常见事项,网上所发布的事项均达到办理深度三级标准。


    通过开展乡村两级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发布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县横向部门间、上下层级间的政务服务信息共享,基本实现全县政务服务体系五级全覆盖,为构建自治区审批服务平台“五级一体化”奠定基础,也为下一步察隅县全力打造“一站式办理”村级便民服务站,着力提升村级政务服务能力,打造家门口的政务服务“便利店”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