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隅要闻

林芝市副市长、察隅县委书记扎西平措深入BJ乡镇等地调研督导党的建设、产业发展及搬迁安置等情况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0-12-22 12:03:10
  • 来源:察隅县委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林芝市副市长、察隅县委书记扎西平措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到上察隅镇岗藏村、毕达村,下察隅镇沙琼村、松古村和竹瓦根镇学尼村、现代设施农业项目点等地,就基层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以及竹笼巴搬迁安置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图片

    扎西平措在督导调研产业发展工作时强调:一是加强产业项目建设管理。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三大沟域产业经济带”发展布局,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坚持巩固规模和提升品质并举,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拓宽市场销售渠道,提高组织化程度,健全完善产业项目管理办法,做好项目管护,持续巩固扩大茶叶、猕猴桃、石榴、生猪、牦牛、藏药材等种养殖规模;要加强项目储备库建设,积极组织开展调研论证工作,切实储备一批符合察隅实际、论证评估到位的好项目;要做好工作“提前量”,提前主动谋划论证好2021年产业项目盘子,对论证充分可行性强的项目,要加快办理前置手续,确保产业项目早实施、早建成、早见效;要加强农牧民技能培训,大力培养产业技术能手,培育扶持本地龙头企业和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增强辐射带动能力;要继续做好生态旅游发展下功夫,广泛挖掘察隅旅游资源,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打造一批连成线、形成片、构成网的旅游精品线路体系。二是建好利益联结机制。对已建成的茶园、猕猴桃、牦牛、生猪等种养殖项目和扶贫项目,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理清产权关系,明确经营主体、经营方式、收益分配比例等,确保产业产权明晰、收益分配合理、利益联结到位。


    扎西平措在督导调研党的建设工作时强调:一是建强组织堡垒。要紧紧围绕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持续加强村干部、党员的教育管理,从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四议两公开、党员三包、“五共五固”军地结对共建等制度抓起,经常性开展相关活动,履行好服务群众的职责和义务,进一步铸牢村干部、党员的思想阵地,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切实提升基层组织的组织力;二是做好村“两委”班子换届摸底调查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市委、县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有关要求,加强摸底调查,切实做好全县村“两委”换届工作,确保选出一批政治立场硬、致富能力强、群众评价好的优秀村干部,团结带领群众依靠勤劳双手持续致富增收,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三是做好村集体经济项目建设。对已建成的村集体项目,要在加强管护上下更多功夫,确保项目效益最大化;对在建的村集体项目,要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同时,要尽早明确产权关系、经营主体和收益分配比例等;对村集体经济薄弱的村,要加强走访调研论证,立足村庄实际,大力储备和申报一批好项目,确保村村都有集体经济、个个都能收益见效。


    在岗藏村,扎西平措先后深入部分搬迁户家中,与群众进行亲切交谈,悉心询问群众的所需所盼,引导群众要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就下一步工作,扎西平措强调:一要加快做好项目查漏补缺工作。针对搬迁点的短板问题,项目法人、施工单位要认真排查、逐一梳理,倒排时间、制定清单,尽快彻底整改到位;二要加快推进项目验收、财评等收尾工作。对未完工的建设内容,项目法人要加强调度、蹲点督导,确保项目早完工、早验收、早财评;三要加强群众思想教育引导。要发挥好临时党支部作用,及时召开会议,向群众讲清楚森林防火、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庭院建设等方面的要求,凝聚共识、树好规矩,切实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相关制度要求,养成良好的生产生活习惯,以实际行动践行“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的价值理念,全力共建生态美好、乡风文明的美丽新农村。


在调研时,扎西平措还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市委一届十一次全会和县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县委的安排部署,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断强化工作举措,在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强化基层基础设施保障、增强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