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第二批林芝市“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先进集体事迹摘要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1-01-15 18:16:23
  • 来源:西藏林芝网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波密县玉许乡

自2017年“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波密县玉许乡成立15支“红色铁骑”共产党员服务队共150余人,配备了8台摩托车,为广大农牧民群众开展“四讲四爱”、脱贫攻坚政策、疫情防控及各项惠农政策宣传宣讲,将宣讲内容及宣讲情况制作成短视频,通过玉许乡微信公众号、抖音平台进行推送,提升宣讲成效。同时,围绕“红心党建·美丽乡村·情怀玉许”主题,充分利用玉许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群众文化广场、新时代文明书画室、新风讲堂等,积极开展群众文艺汇演、群众微拍快闪等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四讲四爱”氛围。

察隅县竹瓦根镇

自2017年“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察隅县竹瓦根镇成立16支宣讲队共100余人,充分发挥宣讲队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四讲四爱”、扶贫政策、法律知识等内容宣讲,使理论宣讲真正起到实效。组织开展“党建引领促脱贫、群众演讲颂党恩”演讲比赛、“维护民族团结、共建美好家园”演讲比赛和庆“七·一”建党99周年“我的家风故事”演讲比赛等活动,丰富实践活动内容。在扎拉村和学尼村试点开展“亮家风牌”活动,进一步促进邻里团结、和睦。深入挖掘次央、曲桑等一批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向身边典型看齐,摒弃“等靠要”思想,依靠自己的双手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墨脱县“四讲四爱”活动办

2017年以来,墨脱县“四讲四爱”活动办按照自身工作职责,认真谋划、周密部署,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面对面”“故事式”“文艺式”“互动式”宣讲,使“四讲四爱”内容进机关、进企业、进寺庙、进乡镇、进农牧区、进工地、进校园、进田间地头,实现宣讲高质量、全覆盖,四年来累计开展各类宣讲700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达32万余人次。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县活动办组织开展秘境墨脱60年成就展讲述等自选动作,进一步丰富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人人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的良好氛围。

林芝广东实验学校

林芝市“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林芝广东实验学校制定“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方案,成立以学校党支部书记金桑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和宣讲团,充分利用重要节庆节点,通过组织宣讲员、邀请校外专家等形式开展宣讲教育,同时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针对性、时效性强的实践活动,如:开展“我心向党”“四讲四爱”文艺比赛、“新旧西藏对比”演讲比赛、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网络参观、“我的祖国”快闪等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全校师生的核心意识更加牢固,五个认同更加坚定,民族团结更加紧密,校园风尚更加文明,接班人队伍更加可靠。

责任编辑:王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