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中共察隅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1-01-06 11:41:15
  • 来源:察隅县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1年1月4日,中共察隅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杜元文主持会议,县政府全体在家领导参加会议,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通报了上一年度和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0年度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征求意见情况。杜元文代表察隅县政府党组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5个方面作深入剖析检查,党组成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县政府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总结表态发言并提出整改要求。
图片

会议指出,开好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会议召开前,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相互谈心谈话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等方式,做足了会议各项准备,深入剖析差距和不足,结合具体实际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起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积极作用。

图片

会议要求,政府班子及成员要紧紧围绕察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查问题、补短板、拓思路、抓落实,推动察隅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一是要深入调查研究,了解民生实情,拓宽发展思路,提出发展意见,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有力支撑。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每项问题,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进行“靶向治疗”,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以整改实效夯实发展基础。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政府班子成员要在政治理论学习、扛起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转变工作作风等方面,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以示范引领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加强廉政建设,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坚决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始终做到政治风清气正、干部公正廉洁。

图片

县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质量测评满意率达100%。通过本次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增强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坚定了“四个意识”,做到了“两个维护”,政治修养和工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