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察隅县“三注重” 让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1-01-21 17:38:50
  • 来源:察隅县委组织部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察隅县发挥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图片

注重带头引领,做落实要求的“主心骨”察隅县迅速落实《关于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急通知》要求,3051名党员第一时间108支突击队,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保障了全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7名村(居)党支部书记主动担当作为,走村入户宣传上级有关疫情防控指示精神、科学预防常识等内容,教育引导群众既认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又科学认识、理性面对疫情,坚定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上察隅镇仕中村党支部书记达瓦次成,主动认领疫情防控任务,带领党员干部一家一家耐心做工作、一户一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带头不集会、不传谣,筑牢了保护群众生命的安全屏障

图片

注重履职尽责,做守护群众的“急先锋”。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精准分区分级防控,严格落实党员包片包户包人三包三必访三必查工作机制,全县32名县级党员领导包6个乡(镇),53名乡(镇)党员领导包32个片区97个村(居),264选派第一书记、村(居)两委班子成员包184个村组,1301名党员干部分包5668户农户25305人,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网络;县乡500余名党员在进县主干道、乡镇结合部和入村道路,层层设立卡口100余个,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有效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强大工作合力;4531名党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自愿捐款93.07万元,党组织捐款覆盖率100%、党员自愿捐款率94%下察隅镇沙玛村选派第一书记姜鹏严格落实“三包”责任,立足边境一线实际,把疫情防控和守边固边工作有机结合,建立党员民兵+群众全员预警机制,时刻绷紧边境群众安全生产这根弦,保证了边境一线群众零输入、零接触、零感染。

图片

注重激励培养,做干事创业的“排头兵”。配套下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发展党员的通知》《关于评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关于在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通知》,把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的表现作为评先评优和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把在抗疫一线发展党员作为打赢“役”的重要工作来抓,激励党员干部满怀信心投入到抗疫斗争中去。截至目前,累计通报嘉奖疫情防控先进组织7个、表彰先进党员16名,42疫情防控干部群众志愿申请入党。下察隅镇副镇长罗井鹏放弃休假,主动请战,带领镇卫生院医务人员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做好隔离人员体温检测和卫生消毒,保证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该同志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已提拔重用为三级主任科员、镇党委副书记。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