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隅要闻

察隅县机关党组织走在前、作表率持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1-02-01 17:33:10
  • 来源:察隅县委组织部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察隅县始终坚持把机关党建摆在重要位置,以机关党组织在政治理论学习、提升组织力、服务大局目标三方面走在前、做表率为着眼点和着力点,持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在政治理论学习上走在前、作表率,争当强化理论武装的“排头兵”。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24个新成立政府部门党组严格落实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规则、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报备制度,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探索建立加强党员干部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新方式新方法,精心组织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上讲台、讲党课,县直机关党员政治教育均达到32学时以上,党员政治素质、政治觉悟有效提升。

在提升组织力上走在前、作表率,争当夯实基层基础的“尖刀兵”。各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严肃反分裂斗争纪律,严格执行党员不得信仰宗教、更不得传播宗教规定,签订《党员政治承诺书》606份;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50余次,组织开展“尊崇党章、唤醒身份”活动60余次,不断强化党员身份意识;深化拓展党员“三包”工作做法,结合实际细化“三包”责任清单,155名党员干部分包650名党员群众,党员“三包”工作实现全覆盖;坚持“抓两头促中间”,创建林草局“务林为民、先锋领航”和县幼儿园“倾情幼教、童心向党”2个品牌,2个软弱涣散党支部实现晋位升级,形成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的工作格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在服务大局目标上走在前、作表率,争当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勤务兵”。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对标对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维护社会稳定,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120余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周边群众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与达赖集团划清界限,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各级机关党组织和机关党员干部树牢新发展理念,聚力决胜脱贫攻坚、聚焦落实重点项目、集中发展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完成民生10件实事,稳步推进251个开复工项目建设;坚持屯兵与安民并举、固边与兴边并重,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有力助推“五共五固”军地结对共建工作,123名军地党员互进互聘互助,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