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隅要闻

察隅县将志愿服务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1-04-28 16:54:15
  • 来源:察隅县委宣传部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察隅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将志愿服务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创新学习形式,因地制宜谋划部署,打造贴近党员干部群众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按需送训送技术。各相关单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志智双扶”工作要求,依托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开展厨师培训、挖机装载机驾驶技能培训、果蔬种植养护培训,帮助农牧民群众掌握就业技能,提升农牧民群众就业能力和增收水平。

网状辐射讲理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组织全县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9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百万农奴解放62周年,将理论宣讲与文化进万家“五下乡”工作紧密结合,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宣讲宣传活动118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48600余人次。

因地制宜送服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坚持“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理念,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新风吹进老百姓的心坎里。全县9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每周定期组织基层志愿者开展文明卫生清洁行动,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硬件设备定期组织党员群众开展文化素质提升专题学习并观看党史教育专题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进一步树牢理想信念、凝聚更大力量。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维护公共服务设施,通过组织志愿者修建村集体饮水管道、蓄水池,进行饮水管道道路维修等活动,进一步引导了广大群众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树立爱护公共设施的意识,营造了自觉爱护公共设施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零距离面对群众需求,把村(居)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要阵地,以志愿服务形式走到群众身边,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