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千里相距连线学党史 汉藏师生携手颂党恩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1-04-19 17:18:04
  • 来源:西藏林芝网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一场生动活泼、温暖动人的“线上党史学习教育课”,在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与中山市第二中学内开展。连线现场,林芝300余名师生与中山1100余名师生面对屏幕相互问好、点赞、鼓掌欢呼,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时节,跨越距离搭建了友谊的桥梁。

活动分为书记讲党史、党史知识大比拼、爱国歌曲接力、一家亲学习生活分享、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五个环节。中山二中党委书记为两校学子们带来《伟大的转折——遵义会议和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党史课堂,他号召两地学子追忆百年峥嵘岁月,传承奋斗青年先行。接着,林芝二高党总支书记也为两校学子送上寄语及美好祝福。希望两校学子感恩党,跟党走,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身体健康,学业有成。两校友谊源远流长,教育事业获得大发展。

在党史知识大比拼环节,林芝二高、中山二中两校主持人老师分别给出若干道党史知识题目,两校学子进行抢答,并以掌声、点赞等形式互相鼓励对方。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爱国歌曲接力环节,主动参加接力挑战的同学,先听一首爱国歌曲伴奏节选,猜出爱国歌曲名称,并由台上另一位同学接力唱出其中部分词句。伴随着《春天的故事》《爱我中华》《团结就是力量》《绒花》等歌曲,两位主持老师深情讲解了每首歌曲背后的党史故事。大家用音乐的形式表白祖国,感受彼此的爱国情感。期间,两校四名学子还分享了自己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感受不同地域的生活学习方式及风俗习惯,并相互激励对方,感恩党和国家给我们带来的美好生活,把感恩之情化作奋进动力,努力学习,做国家的栋梁之材。

活动最后,两校近1500名师生集体起立,高唱《我和我的祖国》,致敬过去光荣的历史,祝福伟大祖国。

责任编辑:王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