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隅要闻

察隅县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1-08-19 16:41:20
  • 来源:察隅县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察隅县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8月6日,察隅县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分析研判了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对下半年全县经济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加,县委副书记多布杰,县委常委、副县长何锋龙,副县长次仁塔杰、西热赤列、扎西旺堆、察朵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蓝帆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察隅县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及全县重点项目超工期和资金到位但未开工情况;听取了有关单位2021年度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罗加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聚焦“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这一目标,紧紧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做了大量工作,经济运行保持了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上半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40.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99%;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6.5%。

就做好下半年经济运行工作,罗加强调,正视问题,统一思想,深刻反思我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经济指标存在的不足,查漏补缺,全面提升。聚焦产业,持续发力,在生产管理、品牌创建等方面下功夫,推动产业提质增效;主攻项目,扩大投资,赶时间、抢进度,最大限度发挥投资拉动作用;有序衔接乡村振兴,重点抓好示范村和重点帮扶村建设,谱好乡村振兴新篇章;优化服务,稳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要狠抓就业,促进增收,深入实施“六项行动”和农牧民转移就业工程,把好事办好;抓实疫情防控,持续做好人防物防技防,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巩固防疫成果;提高警惕,夯实安全基础,调整完善方案预案,抓好安全隐患排查,确保社会稳定。落实责任,担当实干,紧紧围绕“理念”“机制”“责任”,咬紧目标,自我加压,切实将每一项指标、每一项工作都落实到具体责任人身上,推动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前抓、责任部门具体抓、岗位个人全力抓的良好工作局面,做到全县一盘棋,上下一股绳,合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