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察隅县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杨力一行到巴依村开展为民“解难释疑”主题活动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19-03-07 16:14:50
  • 来源:古玉乡巴依村驻村工作队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群众冷暖记心间,一枝一叶总关情。3月6日,察隅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杨力一行到巴依村开展为民“解难释疑”主题活动,县政府副县长胡秀东安居办民政、水利、卫生、医院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驻村干部、村干部参与了此次活动。

杨力常委此次带队开展的为民“解难释疑”主题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实地查看和解决我驻村工作队反映的部分群众存在的困难,另一方面是为了面对面逐一回应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一)协调处理建房诉求杨力常委以及县交通局、安居办主要负责同志重点就14户群众2月份反映的2014年建房的相关诉求,与群众面对面进行了交流,认真倾听了群众的疑惑和诉求,现场面对面逐一回复。与此同时,杨力常委还向群众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并针对性地进行了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取得了较好效果。

(二)救助困难家庭。胡秀东副县长带领民政、卫生部门以及人民医院负责同志深入“阿琼、德庆、旺加”3户群众家中,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进行了实地查看和逐一回应。在阿琼家:胡县一行面对面向阿琼讲解了困难家庭救助方面的有关政策,并进行了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在德庆家:针对“五保户”德庆前段时间向驻村工作队反映的残疾证变更等级问题,医院负责同志对其进行了全面检查,当面告知了其本人身体状况符合现在的三级肢体残疾政策,无法达到二级肢体残疾的标准民政部门负责同志也就残疾等级鉴定标准对照手册逐一逐条向其详细进行了说明,得到了其本人的理解;在旺加家:胡县一行详细了解了家庭人员、生产生活等情况,仔细查看了家庭住房等情况。

(三)解决群众用水问题。水利部门负责同志在村干部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巴依组5户群众饮水困难的问题、典东组部分段灌溉水渠质量问题以及个别区域因水渠未通造成群众灌溉农田困难的问题。根据实地查看情况,水利部门负责同志提出了相关解决意见,并驻村工作队、村“两委”进行了充分沟通,明确了解决方案下一步,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再次进行实地查看,掌握详细准确数据,并加强与水利部门的沟通,认真落实好已明确的解决方案内容,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诉求问题。

(四)完善入户道路规划。杨力常委就驻村工作队反映的个别群众入户道路未纳入原规划建设范围的问题,明确:待原入户道路工程完成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认真进行调查测量,详细掌握准确数据,并与县扶贫办加强沟通联系,将准确数据报送至县扶贫办,由县扶贫办进行解决。

(五)明确驻村工作要求。杨力常委、胡秀东副县长还详细询问了驻村工作队工作、生活等情况,要求驻村工作队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继续秉承“爱民为民、实事求是、贴合实际”的优良作风,牢固树立 “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大事”的观念,坚持“群众的事无小事”的工作原则,对群众提出的困难,认真对待,及时回应,对涉及群众利益的事,严禁搞一言堂,严禁乱作为,要坚持做到“民主集中、集体决策、公平公正、公开通报”。

此次活动群众反响良好,对杨力常委一行工作组“亲民、爱民、为民”的实际行动给予了一致认可和赞扬。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按照工作组指示要求,继续加强群众意识形态领域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继续加强村“两委”班子队伍、户长队伍建设,严格按照驻巴依村第八批工作“1314”总体思路,积极稳妥将“七项重点任务”和“8项41小项任务”落到实处,切实提升村“两委”的威信和巴依村的文明形象,努力实现巴依村追赶超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