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决策公开

察隅县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2019年第8次会议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19-08-14 16:22:00
  • 来源:察隅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察隅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杜元文主持召开指挥部2019年第8次会议,察隅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次仁塔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尼琼,脱贫攻坚各专项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了刘永富同志在全国扶贫办主任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西藏自治区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办法》、通报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研究相关请示事项等12个事宜。


   

    会议强调,一是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刘永富同志在全国扶贫办主任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干净、敢于担当,强化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加快各项政策落实,切实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和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坚持“四不摘”的要求,继续完成剩余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巩固脱贫成果,确保不撤摊子、不换频道、不减力度。二是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严重危害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引以为戒,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自觉敬畏纪律、遵守纪律,确保扶贫资金真正用在贫困群众身上,用在巩固脱贫攻坚上,推动精准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继续落实好教育、医疗、产业、安居、结对帮扶等政策,不断提升业务工作能力,齐心协力,抓紧时间,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四是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和精准扶贫资金使用,加大精准扶贫资金监管力度,确保按时完成资金拨付率。五是积极总结脱贫攻坚工作经验和典型,完善相关数据及项目资料,强化各项工作跟踪落实力度,完善项目利益联结机制,促进贫困群众可持续增收。

责任编辑:群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