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两会在“县”访谈丨杜元文:做大做强察隅猕猴桃 力争生猪养殖达到8万头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0-01-09 16:00:47
  • 来源:西藏商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年来,林芝市察隅县以促进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为目的,紧紧围绕林芝市“一带四基地”产业布局,逐步形成以察隅河区域为主发展猕猴桃种植和生猪养殖,以怒江干热河谷区域为主发展核桃、石榴等水果种植,以传统农牧、藏药材、生态旅游、水电能源为补充的特色产业发展布局,取得了良好成效。


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列席人员、林芝市察隅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元文介绍:
    2019年,察隅县累计在低海拔地区种植猕猴桃2300余亩,挂果面积达1100余亩,实现产量38万斤、产值近900万元,种植区10个村2500余人通过劳务输出、土地流转,人均年增收1500余元,该批产品主要通过农超对接、‘互联网+’、参加展销会、区内外设立销售点等方式进行了销售。猕猴桃只是察隅经济林果中的一种,察隅县还结合区域环境、气候特征、人员分布等情况,在不同区域实施了石榴、核桃、水蜜桃、苹果等经济林果种植,目前总面积达到7.21万亩,群众通过参与项目建设、林果管理等方式直接增加收入。同时,为多拓展群众增收渠道,察隅县结合生态建设,鼓励引导群众在房前屋后种植林果,实现了造林绿化与群众增收“双赢”。


杜元文说,2020年,察隅县将在增加农牧民群众收入上持续发力。
    ①围绕产业发展思路和布局,坚持巩固规模与提升品质并举,加强农牧产品品质、品相、品牌“三品”建设,推进农产品“三品一标”申报认证;
    ②在抓好已有产业基础上,有序扩大猕猴桃、经济林果、藏药材种植规模。继续扶持养殖企业和养殖大户,力争生猪养殖规模达到8万头以上;
    ③为进一步拓展农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特色产品影响力,将通过在林芝市、广东等省市设立展销中心、开直营店,鼓励推广农超、农企、农旅等多种方式,拓展察隅农牧特色产品销售空间,形成产地与销售地、生产者与消费者良性互动。




责任编辑:群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