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隅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察隅县居民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0-02-03   浏览次数:   【字体:

察隅县居民朋友: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每一位居民的心,防控疫情是当前的头等大事。2020 年 1 月 29 日,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依法、有序开展。为了保障您和公众健康,现就相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注意环境和个人卫生,保持住所通风良好,保持乐观心态,注意休息和营养,增强体质,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病人。

    二、避免参加聚会和集体活动。如必需外出活动,在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内和其他人群聚集的室外公共场所请务必佩戴口罩。

    三、不要购买活禽和野生动物,避免接触野生动物、活禽畜及其排泄物和分泌物。食用禽肉蛋奶时要充分煮熟,不食用野生动物。

    四、如您或者家人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佩带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指定医院就医。前往医疗机构应当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您可以步行、自驾或者联系出租车前往。确实病情危重的,可以拨打指定医疗急救电话求助。请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及周围人员中是否有类似病例,听从医务人员指引,并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提供详尽信息。

    五、请您通过政府官方渠道了解疫情动态和防治知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六、察隅县各类民生物资储备充足,各菜市场、超市能够满足全体居民正常生活需求。县政府将全力做好物资保障工作,维护市场价格稳定。对于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的商户,您可以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举报电话:0894—12315,13228995432),有关部门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七、请您遵守法律法规的规定,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疾控机构、医疗机构为防控疫情采取的健康状况申报、流行病学调查、检验、采集样本、医学隔离观察、隔离治疗等预防、控制措施。拒不配合的,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情节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将依法承担刑事责任。

    让我们共同努力,齐心协力,依法、有序防控疫情,维护社会秩序,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守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察隅县定点医疗医院

察隅县卫生服务中心

15889046565

察隅县藏医院

13308942111

察隅县疾控中心

13989948855

古玉乡卫生院

18089007030- 3 -

竹瓦根镇卫生院

18989940861

上察隅镇卫生院

13628902858

下察隅镇卫生院

13659592275

古拉乡卫生院

15726703059

察瓦龙乡卫生院

13648940550

                           

                                                                                    察隅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 年 2 月 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