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中共察隅县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察隅县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0-04-13 12:31:33
  • 来源:县委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中共察隅县委员会于2019年11月5日印发了《察隅县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现将有关制定情况作以下说明。

一、制定意图

通过进一步深化公立医院改革,调动公立医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公立医院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率,逐步形成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努力实现公立医院治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建立县、乡、村三级医疗资源共享,推动医共体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基本建立权责清晰、管理科学、制度健全、运行高效、监督有力的现代医院管理体系;不断提升县域内医疗服务能力,实现小病不出县,群众看病更方便、更省心,人民群众对县域内医疗卫生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高。

二、起草过程及征求意见情况

该文件于2018年9月10日开始由察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起草,并对必要性、可行性等内容进行了探索论证,根据相关规定和要求,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对相关内容进行修改完善,于2018年9月26日以书面形式征求县委常委、县直各单位意见,共收集修改意见3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根据意见对该制度进行了补充完善。

三、主要内容

方案共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指导思想。第二部分是基本目标,主要是提高公立医院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率,实现公立医院治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县域内医疗服务能力,实现小病不出县,群众看病更方便、更省心,人民群众对县域内医疗卫生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高。第三部分是主要任务,分别从建立医共体组织管理体系、建立现代医院治理体系、构建相关领域综合支撑机制、完善医共体运行体系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及要求。第四部分是保障措施。

四、审议情况

9月26日,县委召开第23次常委会议对《察隅县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研究讨论,县委办结合讨论意见对《察隅县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试行)》修改完善后,经县委主要领导审签后,于11月5日以县政府办公室名义行文印发。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