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尼琼、次仁塔杰前往察瓦龙乡调研精准扶贫等工作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0-05-28 17:03:20
  • 来源:县网信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22日-5月27日,察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尼琼,副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次仁塔杰一行调研组前往察瓦龙乡,就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普查整改、中央巡视整改、产业项目落实、边境小康建设等情况开展调研。

此次调研以不打招呼、随机抽查、交流座谈等方式,先后前往察瓦龙乡梦扎村、目巴村、康然村、松塔村、扎恩村、阿丙村等10余个行政村查看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建档立卡贫困户、驻村工作队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家庭基本情况、生产生活和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等情况。

调研组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收官之年,村 “两委”、驻村工作队在做好工作的同时,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全面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明确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抓住扶贫工作重点,精准施策,切实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等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针对各级各类问题整改工作,要切实结合本乡镇、本村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整改工作。要紧盯安全饮水、控辍保学、医疗报销等重点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更坚定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形成合力攻坚之势,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好所有产业项目的利益链接机制和后期管理工作,充分利用现有的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进一步做好产业项目利益链接机制和后期管理工作,确保所有产业项目发挥效益,让群众长期稳定增收,促进产业扶贫长效化,让贫困户脱贫致富不再返贫。各驻村工作队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的熟悉,掌握本村基本情况,做好数据平台录入工作,理清数据信息的逻辑关系,做到录入工作精准,脱贫政策熟练掌握。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复工复产工作。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