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察隅县政府党组班子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顺利召开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0-05-05 19:57:29
  •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0年4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元文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班子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县纪委监委监察室副书记严小丁、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符永娣到会指导。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系列重要论述传达提纲》,通报2019年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和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

    杜元文代表县政府党组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县政府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严小丁、符永娣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前筹备紧密有序;对照检查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问题找准找实、根源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求真务实;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认领责任积极主动。贯彻了从严从实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最后,杜元文作了总结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建立问题清单。县政府办全面梳理反馈意见、谈心谈话、自查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建立问题清单,实行整改销号制,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个解决到位。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县政府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围绕问题抓工作,细化工作任务和工作措施,层层分解责任,并履行好监督责任,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三是强化监督问责。以督查考核为抓手,以责任追究为鞭策,倒逼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职尽责,落实好各级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抓紧落实到户产业项目、利益联结机制等实现群众稳定增收的工作。四是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县政府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工作实际,从全县大局出发,提前谋划,统筹推进好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五是按时上报资料。县政府办严格按照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及时上报会议召开情况等资料。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