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元文在上察隅镇调研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0-05-05 20:09:32
  •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五月的上察隅镇,麦浪滚滚,农田里和工地上一片火热。杜元文来到了上察隅镇桑巴亚中村和迟巴村,查看翠兴村至桑巴亚中村公路改建项目现场询问进度,走入贫困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听取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的工作开展情况。县政府办、上察隅镇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桑巴亚中村活动室,杜元文同志仔细询问了桑巴亚中村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提升和小康村建设情况,深入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和困难与问题。他指出,要结合当地实际,积极发展有市场前景、高经济附加值的新型绿色农牧业,让群众融入产业发展,实现稳定脱贫;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群众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加快推进村活动室建设,组织党员干部定期清理水源地、维修引水管道,继续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的水平;要结合“四讲四爱”活动,说好扶贫脱贫故事,经常性教育群众惠在何处、惠从何来,坚定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杜元文在实地察看桑巴亚中村内河道沉沙堆积后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继续完善自然灾害预警监测机制,做好泥石流、地震、山体滑坡等重大自然灾害隐患排查和应急演练,做到及时发现、妥善处置;要邀请专家组对现有河道和周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排查,制定科学合理的河道疏浚方案和防洪应急预案,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迟巴村,杜元文走进结对帮扶户魏金阳干净整洁的家中,询问了生态岗位、边境补贴等优惠政策、产业扶贫、家庭成员与收入等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杜元文强调,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继续发扬西藏人民勤劳感恩的精神本色,努力奋斗,在新时代中贡献自己一份的力量。

    杜元文还听取了迟巴村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和政府办党支部在迟巴村入户调研的报告。他指出,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要合力协作,把群众放在心上,理清发展思路,处理好村内的日常事务,带领群众一起走向小康社会;要创新思路,加快推进油茶产业、旧房拆除、到户产业等工作;要定期到各个自然组查看贫困户生活情况,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宣讲健康扶贫、产业扶贫、生态扶贫等惠民政策,把总书记对西藏的特殊关心关怀落到实处,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

    杜元文县长还慰问了桑巴亚中村贫困户四朗论珠,迟巴村结对帮扶户魏金阳、桑巴亚中村“两委”班子、桑巴亚中驻村工作队,发放慰问金共计3000元。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