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杜元文在古拉乡宣讲中央第七次 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0-11-12 12:12:54
  • 来源:察隅县政府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元文深入古拉乡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古拉乡在家干部职工,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等150余人聆听宣讲。


    宣讲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要意义讲起,学习领会西藏工作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等内容,同与会人员一起谈变化、话发展、展未来,深入浅出地把高深理论转化为浅显道理,让党员群众更加直观、更加深刻的理解座谈会精神。

    杜元文指出,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以来,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族团结显著增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加快,生态环境日益改善,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显著提升。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特殊关心关怀的结果,是全国人民无私支援的结果。我们要永远铭记党的恩情,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谱写“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新篇章。

    杜元文强调,要坚持稳定压倒一切,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作用,做好乡村治理工作,旗帜鲜明开展反分裂斗争,坚定坚决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政治集团划清界限,理性对待宗教,自觉淡化宗教消极影。要切实维护民族团结,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动与其他民族群众和睦相处,努力推进各民族间交流交往交融。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成果等方面下更大功夫、想更多办法、给予更多后续帮扶支持,不断提升与农牧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交通设施、就医就学、养老社保等发展水平,加快推进全县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增强生态保护意识,保护好绿水青山,守护好察隅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为子孙后代留下不竭财富。

    同时,杜元文还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围绕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等进行宣讲。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