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隅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察隅县人民政府2020年第2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11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元文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会上,通报了民生十件实事落实情况和1-9月政府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

会议指出,由于我县正在实施水网改造工程,实施期间的过渡性水费收取标准经县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按照6档收费标准收取各单位水费,目前已完成2018年至2019年水费收缴工作。在收费标准执行过程中,各单位反映收费标准不合理的问题,根据各单位反映情况,自来水公司结合实际对水费收取标准进行了调整。

会议讨论并同意调整察隅县各部门临时性水费收取标准,自2020年1月1日起按单位实有人数收取各单位水费,待管网改造工程完工后实行计量收费。

会议要求,全县各部门要主动配合自来水公司做好单位人员统计和水费缴纳工作,及时报备人员变动情况;县住建局要加快水网改造工程实施进度,尽早完成水表安装工作。

会议指出,《关于下达2020年农牧特色产业预算指标的通知》(林财经指〔2020〕26号)下达我县能繁母猪饲料补贴250万元,用于补助能繁母猪养殖户,综合考虑我县实际情况,现拟以现金形式予以兑现。会议讨论并同意以现金形式兑现能繁母猪饲料补贴,共计374元/头×6676头=249.6824万元,剩余资金请县农业农村局按照有关规定合理分配用于补贴能繁母猪养殖大户。

    会议还研究了《察隅县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补偿金使用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察隅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试行)》下察隅镇拉丁村插花式搬迁户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立项2020年第二批农村饮水维修改造项目立项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