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赴察隅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1-04-28 17:03:39
  • 来源:察隅县人大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由自治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震带队的执法检查组一行赴察隅县开展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西藏自治区旅游条例》(以下简称“一⠼/span>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县委常委、人大主任付瑞理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前往下察隅镇沙琼村实地查看了察隅县贯彻实施的“一法一条例”情况。实地检查后,于当日下午在察隅县人大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汇报会,会上,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杨力从落实疫情防控、坚持规划引领、配套基础设施、强化执法监管、加强营销推介等发面汇报了察隅县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情况,之后检查组成员针对调研情况和汇报逐一发表了意见建议。

最后,李震对察隅县在“一法一条例”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在边境线上发展全域全市旅游要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统筹发展和安全;二是文旅部门要在机构设置、例行机制上提出有利于发展和提高行政效率的建设性意见;三是发展旅游产业要和区域经济、乡村振兴战略统筹起来考虑;四是发展旅游业要以游客为中心,坚持可持续发展、提升服务质量、使游客享受最好的体验,树立西藏旅游的好形象;五是发展旅游业在利益的分配上要有开放的心态、宽广的胸怀,以安全旅游为前提,不断增加群众收入;六是加大力度与邻省的沟通,共享旅游资源。针对李震的讲话,付瑞理强调,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李震主任讲话精神,高度重视,贯彻实施好“一法一条例”,推动依法行政,并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促进察隅县旅游产业提质增效,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